正在加载

这一切或许都没有想象得那么糟

轻柔的影子从坝上归来了,遍遍赞叹风光之美。末了加一句,那里人生活之艰辛,已经发现石油和天然气。这让我想到央视在内蒙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时的那个片子,放的是一个个牧民对党的赞美,生活好了,不需放牧,打鱼。。。我却一次又一次的悲伤起来。其实我是多么希望那里除了草原以外什么都没有,浙江那些富商们什么都有,缺的就是那颗良心。从近六K的可可西里到负二百的吐鲁番你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把宝藏带走,所有的问题便交给自然打理。而事实上,当地该贫困的依然贫困。我已经非常怨恨这种沙鸡取卵式的方式,石油常有,坝上风光却不常有。今年发生了许多这样窝火的事,青藏铁路通车,墨托今年就通公路了,雨崩也通公路了,日本登山对宣布再次对梅里雪山冲顶,亚丁村,四姑娘山封锁,建立旅游区,在磨坊你能看见许多人如我一样的愤怒,但事实上,我们什么也做不了。拉萨的老居民都已开始撤离,一些早年驻在丽江的艺术家也纷纷逃离,当你在丽江的街上看见一个个抄着福建口音的满是兜售树化玉或者是在拉萨那一群群人为组织起来的乞丐时,内心是很不好过的。算了,写不下去了,祈祷吧!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