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南昌二夜

刚才上网的时候,一个陌生人发消息给我问我的名字是不是为了掉念“皇帝”而起。当时脑子里闪现出一个不算舒服的感觉,同时伴出的还有那些不算畅快的回忆。后来他回我的两句话证实了我的这种推测。
皇帝是南昌gay圈的一个名人,记忆里第一次到南昌他便红遍南昌了,很巧合的是两次我在南昌的住处离他常往的那个酒吧仅隔百米。而无论是03还是今天,他的状态始终没有改变,依然广结朋友,性情洒脱,而我们也经常会在酒吧后面那条叫做半边街的巷子里,偶尔遇见一次。我们都经常不自觉的回头,仿佛像个孩提时就分别的朋友,彼此有一点点挂念,却又从不靠近。就连我的朋友们都说,莫非他是你。。。每次,我只淡淡的摇头,和他们说,其实,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
03年我至南昌小住,在一个雨后的黄昏,隐隐的见三个妖娆的女子围着一个男子,感觉里,是争着给他送伞的,呵,说实在,就算现在回忆起来,那也是有一点点羡慕的感觉的,即便是后来我走近看清其实那是三个男子,当然,这都是后来才有的事了。这是我第一次遇见皇帝,如同后来许多次的遇见一样,他身边始终不乏“朋友”,那日子,我是羡慕的,因为自己和他比起来,如同黑夜一样,身边始终是没有朋友的。
第一次和皇帝的近距离的接触是在一个腊月的午夜。那次,我喝了许多酒,从青山湖往家赶。而那时,我正与另外一个孩子居在一起,我们之间虽谈不上感,却始终蒙着一曾暧昧的影子。他对我有爱的企图,而我与他或许就只有性罢了。我并不想过早的回家,接受他莫名其妙的关怀。而那个酒吧正好在门前有个很大的院子,是用来做聚会用的。只是因为那年的冬天格外寒冷,这个台子也就寒蝉了许多了。我就在那个台角的末端蹲坐下来,等待酒醒。天空零星的飘点细雨,昏黄的街灯下是只有三度的无人走过的街。事实上,我这人从来都不害怕寂寞的,而那夜正是如此。不知道过了多久,微微地肩膀有了一点点力量,把我的手往他的身上挪。定下神来,原来正式那个黄昏雨下的皇帝。。。后来,我记他问了我许多问题,至于是哪天,我却一个都不记得了。只是那时他还并不知道我的身份,而我也并不想去弄破这层窗纸。只是在他提出要送我回来的时候被我婉言的谢绝了。有许多的原因,但是现在真的要说,恐怕我是一个都说不出来的。后来他就在我旁边坐下,仿佛守着自己的宠物,我偶尔咳得难受,偶尔喘不上气,他都尽量的帮我减轻痛苦。而这一坐,便是一夜。。。
后来我便不再走那条小巷,说实在的,我十分抗拒着这种Party式的聚会,更何况是由他参与的夜夜笙歌。想必,在那一年,他就以为我离开了南昌了吧!而这种拒绝也的确延续到我离开南昌!
06年再次到南昌小居的时候冬天已经不再寒冷了,我依然走那条小巷,却没有再想起皇帝。时间真是个幻方,总在不经意间给你不经意的回忆。那又是一个雨后的黄昏,只是,现在的我不会再认为那三个是妖娆的女子了。。。情景依旧,人物依旧,情感却不再依旧。
后来有人不断的像我描述这个皇帝与他的四大天后们如何如何精彩的故事,每次不等说完,我都仅淡淡一笑,毕竟,所有的故事与我无关,只是后来我又回到三年前,不路过那个酒吧,不走那条小巷。
第二次和皇帝的近距离接触依旧是在一个腊月的午夜,只不过这次我没再喝酒,当然,还不同的是这一年我已独居。许多小年的气氛引出了我内心的某些荒凉吧,那夜,我决定让自己放纵一次,找个人来填补这种荒凉。想法进行的超乎顺利,他就在旁边网吧的一个包厢里。而那时,我们都认为彼此都是陌生的,直到敲开他的门的时候,我们双方都吓了一跳。“你不是已走了吗?”,我依然是一笑,不知所措。其实命运就是这样,许多相见都是注定的。我在另外一个沙发坐了下来,他寒暄了许多话。“其实那夜我就很喜欢你了”这句是我唯一没有忘记的。接着他便开始了进行这种见面的程序,起初,我并没有过多的拒绝,毕竟,那夜,他是关怀我。。。只是后来的事。。。“太熟了”我留下这句话,便离开了那个包厢。现在想来,我自己也是很遗憾的,假若说不走那条小巷是一种躲避的话,那后来,我又重走那条小巷便是绝望了。因为我失掉了一件美好的东西,那曾让我感到快乐。因为自己的罪恶,让这种快乐小时,我又怎么不遗憾呢?
就这样,我重新回到了那条巷子,每次都遇见,每次又都走过。。。
如今,他走了,我想,即便是再回南昌,这个故事也已走到终点了。许多事情不好再说,毕竟,他曾经绚烂过,也享受过,不管那是道德的,还是非道德的,都也是不重要的。死者为大,而我也仅仅是把这个故事再回忆,写出来罢了。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