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大陆的黎明静悄悄

五月份的时候我曾写过一篇类似的文章,内容是港人的大游行和中国的黄金周。五个月过去了,月末的时候又发生了类似的场面,只不过这次火烧得更猛一些。主流媒体依然是些不痛不痒的新闻,仿佛一夜之间,中国与世界便不是同一个时代了。这里我懒得去深加评论什么,已死的人是没有希望的,习惯了。
中国的朋友们依然是若无其事,更大有幸灾乐祸之感。26号以来,blog中有类似标签的文章只有三篇,号称小资天堂的天涯社区充斥着大中华,附庸文化的YY者。更可笑的是,居然有人借题发挥公然为红色高棉及匈牙利事件平凡,得出的结论很简单,仅仅是死了二百万人。是啊,仅仅是死了二百万人。我看这等人是你拿把到架到他头上,也是不知道喊冤的。我把照片同时传到了Yupoo和Flickr两个相册上,一个是无半个点击,另外一个却是朋友们的热情声援,而后,我以为Yupoo的推广并不成功,就发文志到Qzone,遗憾的是大陆的黎明依然静悄悄。我代表不了社会,但身边的反应也是可以拿来作为参照的。可见国人的思想已“进化”到一种怎样“成熟”的地步。人太聪明的表现就是很容易就丧失掉自己的想法,进而无偿的充当他人的打手,却乐在其中,这种人和这样的统治者便构成了最可怕的意识形态。它泯灭人最基本的善恶是非的同时,却在内心表现的极度骄傲,或许,这就是戈培尔所说的:世界本就没有真理,谎言说多了,也就是真理了。回首历史,64也过去整18年了,如同一个永远都不回归的彗星,就此划出了国人的轨道。而在一场纪念64的活动中,我却发现了韩国人的身影,他们的理由简单,64和光州事件一样,都是人类正义的抗争。巧合的是,早些时候我得到64那些英雄的母亲们联名上书中央要求改变缅甸的态度。权当是假的吧!但我能感受的是还有人没有忘记那段历史,即便是那些假借民主的别有用心的赌徒。在追求自己幸福的道路上,没有国界,更加没有帮派。我们可以不做无谓的抗争,但我们不该遗忘这些事件,不该漠视人对于幸福的追求。
很长的一段时间都在关注缅甸,彻夜彻日。虽然很多新闻图片都是已看过的,但时常会花去一整天的时间。因为自己实在很牵挂他们的命运,甚至许多时候,我都希望这场内乱能尽快的结束,毕竟,社会的变革不是仅靠走上街头就能解决的。我身边的朋友也意识到我愈加的狂躁,之后我便把许多人都拉进了黑名单。这是我的底线,他不能出错,面对人道灾难,任何一个辩解都会让我觉得异常反感。

1 留言:

匿名 说...

能够把blogger的界面做成这样,实在不简单。不过国内看不到,还是最大的问题。

关于光州事件,国内是不让提的,缅甸的事情也是不好说的,因为这些都会导致大家联想到国内的某个时期,这是GOV不愿意见到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