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郑州往事,夜间女子

昨天收到韩丞亮的短信,半年没有来往,却依然字字见真。那个“如果我们在一起”的想法又渐渐的冒上心头,尽管我们都已经知道事事改变太多,已经不可能再“如果”。但只要偶尔想到彼此,一种遥远的牵挂便由然而生。他说郑州冷了,叫我也要多穿衣服,身体不好就别再走了。打开电话,文件夹的最下面的那张鬼脸依然没有失色。那个腊月廿五的午后,那条我现在已经记不得的名字的小河边,说话,唱歌,漫无天际的开着玩笑.记忆里也只有这点点最美好的记忆。当天下午我就走了,后来多次借道安阳,特意去看望他,但那时的我已开始对爱恋已有些顾虑,虽谈不上不快,却也离幸福很远。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我们正好都给对方台阶下,再后来便不了了知。今年春,我绕道郑州去看望他,他的境况并不太好,末了他对我说,其实他怀念那段有点说不清状况的日子。。。。事情就是这样,连把它写出来都不成章。他的坚忍和朴素让我感动,已抵消了我对于郑州两次落脚被骗的恐惧。三天前,我无意读到http://www.kakug.com/blog/archives/238的文章,他的真切让我想起了亮亮和整个冬天在郑州的记忆。小小的理想,扎实的生活。看似朴素却很容易让人产生共鸣,我想,这是每个人身上都有的基因吧,淡淡地,蓦然间就有种悲凉的感觉。
姐姐半月前就叫我到八楼收房租,我却一直把自己当成房客,没好意思上门。昨夜那个美丽的房客把房租给我送来。她很奇怪,我为何一直不上门。支吾中,她似乎也明白了,就没有追问。看得出,她是个聪慧的女子。后来她说可进门吗?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让我一时不知所措。却也并没做拒绝。昏暗的灯下,一套宽大的丝绸睡衣并没有掩盖住她出众的身材,脸上虽不施粉黛,却俏丽得如三月桃花。水杏的眼睛下稍凸的两处颧骨恰到好处,偶挂的两靥,如此时的气候落菊早秋。我话不多,她倒是侃侃而谈。故乡旧俗,风月故事,无所不至。不知不觉已入深夜,在众多的女子中,我为她如清泉一般的心境所打动。那是一个城市人缺失已久的东西,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中,再一个秋夜,有这样女子陪你叙谈,该是种怎样的享受呢?

花两天时间盖了一个图片blog,地址在这里:http://1jz.blogspot.com/,经过再三考虑,还是决定把图片寄存在Flickr上。Picasa的照片质量和尺寸限制实在让我难以忍受,它和google的概念完全是背道而驰。Yupoo不光在国外速度很慢,最近连国内的速度都渐渐让人失去了耐性,这不由得增加起我对他忧虑,毕竟它还没有找到自己的赢利模式,做做Host就好了吧!至于zooomr,我只能说是名牌心理在做怪了,因为某种程度上说Flikcr几乎就是图片存储的代名词,对一个在国内没有任何速度优势的服务商来说,还是考虑Flickr多一些的。但Flickr撞墙后,我便没有再Pro继费了,尽管能通过第三方看到以前的图片,却还是有些疙瘩的。Flickr又接受不了国内的信用卡,还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
Jaiku被Google收购了,我的第一反映便是从Twitter转Jaiku,然而,很遗憾的是被Google收购后就立马撞墙了。龟孙子居然不搓饭局,也改看起IT新闻来了。昨天的Feedburner,今天的Jaiku,这不由得让我担心GFW以后都会堵在Google的前面,赶尽杀绝。看来Google也是我们伟大的党眼里的美国式的“邪恶轴心”,不做处理,是会危及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
关于周曙光的评论又起,其实公民是不是记者,这根本就不是个问题。新闻传播早已经不是一家独大了,对于社会事件的披露也绝不仅仅是记者才能完成的事情了。其实记者所代表的另一种权利,就是民权的体现。正是这种没有约束的权利才让许多人感到胆战心惊,一旦把这种权利单独剥离出来,加之改良,那估计就和中国的新闻现状是完全没有区别了,对于传统主流新闻媒体,我们不可能去控制或者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但是网络正式给了这样一个平台,任何人都可以在此发表自己的观点,如果非要把这么点自由都上纲上线的话,就实在无趣了。固然,文字记者需要素养,例如对事实尽量保持客观,叙事要求明晰完整。但我以为前者与其说是记者的修养,倒不如说是任何一个转述者都应该有的操守,毕竟坊间流语不是说书。至于第二点,我想周是完全符合的。他的文章虽谈不上华美,叙事却也利落干净,无大的语病。而看后网友们的留言,我想我和大家是一样的,看不惯的是他错把鸡毛当令箭的态度。四处奔走,把自己弄得世间的救世主。然后,这种救世主也注定是不会有什么市场的。于是官方封了他的博客,网友们也不再认同他了。中间Google事件无疑充当了导火索的角色,本来占理的事,却非要对一个接待咄咄逼人,这种得理不饶人的态度让人反感,后来西宁的维权事件则更暴露出他作为一个赌徒的投机心里,对于这个观点我也懒得说什么,大家去阮先生的blog看一下拆迁户的回信,便知周是个什么样的人。
国人抢了台湾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看那视频很有文革的阵式。在台湾是可以挂五星红旗的,大陆你挂青天白日满地红试试?看来,大家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一期的财富榜出了,九成都是房地产商,这些新闻我都懒得发表什么看法,毕竟,他们没违法,他们自己有没有觉得有点昧心就不知道了。排名老六的Soho国际的张欣女士后来对《金融时报》抱怨现在银行不让融资,没足够钱开发新项目,需要忍痛割爱,呵呵,忍痛割爱。。。。。。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