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三个人,三件事

昨天继东打电话跟我说,他卖了自己的戒指,筹措我往高原的路费。。。。半年前,他典当了那枚戒指。所有的事情看起来异常平静,仿佛所有的决定都不需要考虑。他总是想方设法的满足我各种怪异的想法,而期待,连见面都不强求。连姐姐也说,他是个绝好的人。这一年,由于身体的原因,事事都不那么顺利,许多朋友劝我回到爸爸身体,他却默默地的苦心为我奔波。这次北上,他也仅提过一次或许我可以和他见上一面。之后便支持我支教的事。赋闲已三月有余,可医生却依然建议最少修养一年。这让我时常不安起来,自己年龄已不小,加之姐姐孩子需要抚养,我不想做她的拖累。所以才有此次的出逃,最终以我的失败告终。回来的时候脚已经肿得很大,忆坐在窗口冷漠地看我,他不恨继东,只是迈不过去自己设下的槛。虽然他总是不干涉我,但看着他,我又不得不对高原之事再考虑,虽然。。。
昨天睡得很不好,中途数次惊醒,然后就昏昏糊糊。早上起来心里异常难受,鼻孔也出不了气,我的感冒加重了。早上,我对姐姐提忆爅的事,她说,他也考虑过婆婆的负担太重。但这边我的情况不好,她怕疏于对我的照片,姑姑生前有托。。说此,我们大多无话。之后他问了一些爸爸的情况,我说并未见到他时,她却说:大伯年纪也不好了。尽管爸爸此前因为我的事情,两家再无来往。尽管姑姑弥留时,所有的亲戚只缺了爸爸。尽管姐姐回青岛也不愿再见爸爸。但姐姐对他的成见并不深。年初,爸爸开车到南昌接我,一路都是她的电话,她很希望我们父子之间都改掉各自的习惯,消除十多年积下的误会。而初六,当我们再次以争吵分开时,她并没有指责谁,只说大家的性格,没有办法的事。往后,她如从前一样,我们家的她从不发表意见。她总是很小心翼翼的保护我,可能摸不清我身上哪块是暗伤,所以以前的人,以前的事,她一概不提。。。。

1 留言:

匿名 说...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哥,我想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