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那些桂季的事

姐姐打电话说试管婴儿成功了,我们全家人都很开心。一个很简单的愿望,她却走了整整三年。前天晚上忽然梦见姑姑,她很凶的样子抱起我死命地逃离母亲的追捕。听姐姐说,他一度为姐姐的续嗣及我的境况担心,以至于在最后一刻都是流泪的。我想,现在她可以安心了。所有的情况虽不十分如意,却好转很多。
一个礼拜前的一个早上,一只杜鹃飞进了我的屋子。我打开向北的窗户让他飞走,他却朝南边扑了很久。后来满客厅的找,却不见它的踪影。我觉它就此走了吧!却不想在我临树的那窗安了下来,此后每日清晨,那便呼唤着它的朋友们,催我起来。这是个多么美妙的体会,一个简短的帮助它却不忘,看来,人还是要从善的。昨夜起风,跌落了一树的桂花,小小窗台也迎来了他的第十二香,以前的年份里,姑姑总在这里盼着桂花的到来,他说,桂花来了,我也就来了。因为我就是在这个季节出生的,妈妈担心未来日子的人们对她的非议,想把我送到别处,是姑姑没命地抢我到了这个城市。姑姑在的时候,每说到此处都显得深情,仿佛还活在二十年前。而她对我的所有回忆也仅仅局限在此,因为后来我离开了,直到二十年后再与她相见。她也已经换了三个住处,直到现在这个满是桂香的屋子。她说等我生孩子然后帮我带大一个,直到现在这也是我的一个目标。人就是这样,有些东西在心底不管埋上多少年都不会变味。
转眼,所有的往事都已人非了。这个很热闹的屋子如今也只剩桂花与杜鹃,空空地有几分惆怅。姐姐怕我寂寞,打电话叫我到长沙去。她就是这样,在最苦难的时候都把我记在心上。我说我身体不糟,自己煮饭洗衣尚可,让她少生忧虑。她很开心我把自己料理得很好,我也很开心她把自己料理得很好,让我有个做舅舅的机会。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