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双十节



No support for Taiwan independenceWiki上的双十节条目(需穿墙)


明天是“双十”节,身边的朋友清一色对这个节日没有概念,因此贴个大Logo吸引人过来。但它又极端容易让想到台独,所以,没有办法,为了避免误解,充分表达自己的立场,我只好加No support for Taiwan independence,表明自己既不支持台独也不支持中共。因为,“双十”不止是“武昌起义”的日子,更是海那边“小朝廷”的国庆日。我这么说,被“中华民国”的同学看了不要削我,就如国外那些对“社会主义”始终警惕的人称十月一日为“国殇”,中共把民运称为“动乱”一样,大家开心一下,不过扯皮罢了。
政治明星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大放异彩的机会,台湾那边好不热闹。而这个日子的香港肯定是和大陆一个鼻孔出气的。于是,就在前两天把应该溜完的街统统都溜完了。他们的要求简单,“普选”特首。对一个连对自己有利的”辛亥革命纪念日“都不敢承认的政党来说,这等“无理要求”就算你游行到死都是不可能满足的。事情就是这样,现实的不如意往往要通过一些特定事件表达出来的,“双十”无疑便是最好的事件。因为孙先生的“三民”是最符合人民的思想,所以他几乎是在各党派都吃得开的人物。哪怕是向来与国民党为敌的中共在国庆时都要把他老人家请出来摆一摆。而老毛,老蒋和孙先生的思想是差得很远的。所以台湾要把他搬出来刮国民党的耳光,香港把他搬出来刮“基本法”的耳光。然而,台湾游不游随便你,香港却要玩着花样才可能实现,而大陆就算你变着花样都不可能实现,一国三地的不同可见一般。
这里让我想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前两天一个朋友说。想要民主,但台湾的那种民主也不是他想要的。我很疑惑的问他:你可了解台湾的民主?他说电视里看够了。我笑笑地没有做回答。我想他并没有认识到自己讨厌台湾的原因,也正如大多数人并没有认识到自己讨厌日本的原因一样。他们的理由简单:历史。我总在想,人是否就真的那么执着?足以抵消现实世界的所有观念。但另外一个现象是,愿意到日本留学者甚多,哪怕之前是成天磁牙冽齿“日本鬼子”的正义凛然者,而且多半是一去就不回的。
我看呀!是这些人的红眼病严重得很那。自己不如意就牵扯于人,哪怕是隔山跨水的。美国说日本人倒霉,每年不给中国那么多援助不骂,给了中国那么多援助反而骂得厉害。日本说美国你比我好不哪去,中国可是从一建国就帝国主义帝国主义的叫,我日本还起码只是在八十年代后才开始骂的。真有意思,所以你能说,那些红眼病患者真就那么尊重历史?有意思的是,我以前的同学无一例外都不知道“九一八”,甚至于不少人连“南京大屠杀”纪念日都不记得。并且,无一例外,这些人都是忠诚的“爱国主义”者。
而正好人家日本是资本主义,台湾有独立倾向,然后就开始肆无忌惮的口无遮拦。可是很遗憾,世界并不朝中国人的短视方向发展,台湾还是那个台湾,美国也还是那个美国。自由,民主可不是美梦,永远都那么美好。它如专制一样,只是种简单的生活方式。说自己想说的,做自己想做的,再简单不过。那些政治家们的大放厥词,相互攻击只是民主下一个表现,如果把这个当成了一种制度的实质,那就真如“文化大革命”一样的噩梦了。在某一个程度上说,民主正式利用了人追名逐利,相互揭穿这一人性的弱点从而把民意推到了一个不属于谁的境地,而也正是这种权利的不确定性保证了那些掌权者不太敢胡作非为,因为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挑战掌权者的力量。政治家们嘴里的词永远都以形容词居多,听听可以,跟着它一起做梦,那就离“皇帝的新装”不远了。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