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Facebook疯了

Gr里满大篇都是Facebook的消息,看来钱的力量还是不小的。除此之外,我想还有很多人如我一样的疑问,你Facebook凭啥靠Sns就能作价150亿?只是大家都不敢说,Facebook再不好,那也是美国人在玩。许多人拿他的成长与google相比,甚至于说他就是未来的“windows”。从一开始,我就很怀疑Facebook是否具有这样的能力。我拿blogger写文章,用flickr存储照片,登陆GR看blog,而当我一旦想把他们都聚合的时候,仅仅聚合下rss就可以了。F8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懒汉的聚合器。当然,你可以说,只要人气就可以了,技术都不是最重要的。Myspaces就说明了这点,但我也想问, 我们现在是否就可以说Myspaces成功了呢?他的设计不正被许多人指责吗?我只能说,这和网民的素质有关。我不是说Facebook就没有技术 ,只是说他的理念并没神化到那个程度。windows满足是电脑的基础,搜索是网络的基础,sns是什么基础?我看,拿他和msn比都抬举他了。他不过就是一批着web2的yahoo。而后来yahoo的发展大家也都看得到,Facebook作为一个新概念得到人们的追捧是可以理解,但把这种追捧无限制的放大就值得思考了。
再者我一直都很怀疑sns这种东西存在的必要,一个看起来很新的概念,其实并无多少实用概念。人人都抱着交友的目的上Facebook,但试验有多少是真实的把自己暴露在交友名单里的呢?再者,构建社会的网络是否有必要。在现实中,我们都不惜把门关起来做一名宅男。还会到网路上敞开心扉吗?都不过是在叶公好龙吧。再者,那些怀着交友目的的人多半是无生活压力的。所以Facebook在校园里可以很火热,但一旦到了社会上,我们的时间和热情是否还可以全部消磨在此。不要认为一个产品在某一个受众面成功了,就可以把他波及到任何地方。现在的Facebook我更趋向是伯格在支撑着他,他很聪明,仅仅是分给ms少量股票,避免过早的分拆,否则,难保他就是另外一个Friendster。
越来越觉得Facebook像中国的股市了。伯格真是个不错的操盘手,把一个并不怎么新的概念炒到连google都感到脸红。

文章结束的时候,看到另一条消息:沃尔玛借助Facebook完成促销,这是我没想到的运用,我想,这才是值得Facebook值得思考地方向。如果在网络上,Facebook并不是必须,那就多想想与传统行业的结合。

1 留言:

匿名 说...

测试一下新添加的代码效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