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他们的世界

昨夜虽睡得早,却也醒得早。便随手翻上午载的《小波未竟文集》,读了几篇过后,竟怀疑他可能是gay。搜索的结果是没有一个条目上说他是gay。怀疑文章却也不少,可见还是有不少人持我一样的看法的。但让我更吃惊的是李银河是他的妻子,一下子让我对这个风口浪尖上的女子多了几丝理解。也许是自己私心太重,我一直都不太相信有这样舍身取义之士的。所以在她掀起的“同性恋合法化”浪潮过后,我便一直都认为她也是个“同性恋”者,所做的不过是谋自己的利益。这并不说李银河就是那种道貌岸然别有用心的虚伪之徒。我们不要对人要求太严格,即便如我猜测得一样,她的勇气也让人感动,起码,她敢做出头鸟,第一个对反同性恋说不。这是要冒危险的,不管她是不是同性恋,都要开罪不少人,受到那些肆意的揣测,经受这些攻击是需要勇气的。我看过一篇报道,主持人问:“你是同性恋吗?”,她说:“我不是,但是我希望是,因为那样可以更加深入的走进他们的内心。”许多时候,gay之间不是简单的性取向不同可以解释的,因为人的关系,压抑,恐惧,歧视,这些gay圈外的东西也此广泛存在,进而引申出一个社会学的问题。而这些问题的起源还在于你是否有同样的性取向,否则就是鹦鹉学舌了。且不说那句话是否带冠冕之意,李银河还是想把这个课题做好的。所以,基于这份勇气和用心,即便是为自己谋利,我们又能再妄言什么呢?一个守寡的女人本身就要面对许多困难,我们更应该去理解她,不管是不是同性恋,十年都是一段难熬的时光。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刘晓庆的一句话: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名女人难上加难。李银河还有两个身份,寡妇和可能的同性恋者。我相信在她身上一定还有许多动人的故事不曾说。我们可想,但不可能感同身受。想起以前一直以自己的感情深刻自居便觉得可笑,套用李银河的那句话:好希望自己能够真正爱上一个女子,尝尝“鸳鸯相对浴红衣”的感觉。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