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单色摇滚

今天开始可能又不能上网了,因为又没钱了。想对单色说,这就是我为什么需要我们都添置一部手机的理由,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牵手,因此,我们也会孤单,我们也会难过。。。。
昨天晚上胡乱的做了许多梦,从来都睡得香,真是个例外的日子。。。。。。。。
以下的话是写给单色看的,其它的人可以不必在意:
你说,你不喜欢摇滚,但是那夜例外。老实讲,这是让人很不自在的一句话,也许,现在中国的摇滚死了,也许崔健,何勇那一悲人给中国摇滚下的定义太深刻了,荷尔蒙过盛,狂乱的金属,暴烈的声音,这只是一个方面,中国也有窦唯般冷的世界,也有张楚孤独的吟唱,这是我能举下来的最通俗的例子,长期的受着西方世界的影响,经历了漫长的80-00年代,对旋律的要求过高了,但是,一条旋律所能表现的东西毕竟有限。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乐器所具有的那么多的缺点的原因。
摇滚。。。摇滚,是生活,我不想举出更多更加悲伤的例子,你自己可以去查背景里真正唱的女歌手的阅历,他的名字叫做sinead o''connor,与其说,我们是在听一种东西,倒不如是说我们在与歌者寻找到某一个可能共同的东西,或许,这就是知音的概念。所以,我才会被王菲打动,但绝对不是红豆,98年的王菲处在蜜月期,你能想象她唱的没有什么会永催不朽的表情么?废话不多说了,我只是在说摇滚不是另类,是真实在总结自己的生活,好比blog一样。是一种方式,只不过,我选择了公开或者放纵,你选择了隐秘或者逃避,但在心理曾面上说,我们其实都是一样的,好比苏菲说的,只要有好奇心,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哲学家。
想起安呢的一句话,他说用中文唱歌的人也就只剩下王菲可以听了,明显的过于偏激,但她是女子,或许在他的世界里还未曾接触过内地的真实的那些乐手们。但起码对于HK的说法也是正确的。JAY被称为R&B王子,你可以去听一些痞子阿姆的东西,到底什么是R&B,再去了解一下R&B的形成是一个多么悲惨的历史,音乐是严肃的,偶尔可以调侃,却也不是这种方式,当然,他早期还有很多好的作品,只可惜在商业的大潮中过分的迷失了自己,还有那些爱得死去活来的女歌手,私生活怎样我也不想去说,至于王菲的菲闻居然椰油如此多的追随者,他心理到底爱谁,从他的音乐中或许可以有更多的答案。
其实你有的这些思想是中国几千年来都固有的,中国画以及那些什么古典名曲,都是受着中国的糟粕部分,玄学的影响,这方面,我也不想明述,只要是真实的,不论是音乐还是文学或者是绘画才有真正的生命力
总之,一句话,生活就是生活,不管是K歌还是金属,只要是生活,才真正具有打动人的力量。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