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我的二零零七

先来说人吧。
年初姑姑去世。他是我游荡多年却一直都在刻意挂念的人,如今,不知不觉,阴阳相隔也一年有余了。。。昨日,姐姐问我,可有中意的女子,我才忽然记起姑姑一直想帮我带大的孩子。人就是这样,总有一些东西一辈子都在遗憾,却回去不得。
这一年和自己瓜葛的人很少,吴斌,黄鹏,周根华,雅逸。两个在开春,两个在冬至。彭光,白建强,都是插曲。
经历了前些年的风雨过后,我一度以为斌就是我梦里长出现的那个人。因为他也姓吴且名也是个单字。生日在九月十日,正好与夏相隔三月。后来接触过后我才知道爱情不是赌博,不合适的依然不合适。也是自他以后,我对爱情便不再做过多追求。根华很好,与雅逸也几乎都是同时出现的。根华朴素却欲望很大,雅逸可爱又那么锐利。他们都对我很好,让我在这个冬天心不至于太寂寥。很多时候,我都在想爱情到底是什么?是干柴烈火然后被伤得体无完肤?还是平淡如水却依然甘甜绵长?在这一年,我明白了许多许多。所以,现在在想起彭光的若即若离,白建强的事事无常,或许,这些都是爱的滋味。
这一年工作停停续续,但干得却依然还算开心,同事们很照顾我,虽然我木那且大多数时候都毛毛燥燥的。年中动了两个大的手术,感谢忆,感谢继东,感谢师阿姨,你们带给我的照顾与欢乐。
记得零六的时候想了很多计划。一个人徒步中国边境线,到白马雪山支教,和继东去寻找中国最美的秋天。却一个都没有完成。上半年和忆在南昌,下半年和忆又回到了这个小城。谈不上幸福,却也谈不上失落。毕竟,我也已经不再年轻。
下午,旁边坐着一个奶油孩子,就又想起了根华九十的年华。晚上,和雅逸说,过年了,我都二十四了。。。。
这是一年没有电脑,没有相机。但我却收获了web2。如今的我用flickr存储相片,del.icio.us做书签,box存文件,google docs处理文档。然后用rss把他们全部协作起来。原来很多时候,你失去了一个东西并不意味着你就要失去全部。或许在前面,还会有更加合适的。回想过去的三年里,自己一直都未能接触到这些东西。互联网的沧海桑田让我仿佛隔着两个世界。而今年,我明白互联网的趋势是开放api,无聊也并不等于没有价值。应该说,除了雅逸,这就是我零七里最大的收获了。
最后该到零八的展望了。老实说,刚才我想了许久。可就是想不出来。房子?车子?票子?或许我最想的还是要个儿子。再就是个长久的男子,但这些都强求不来。和雅逸今天终于开始安静,波澜不惊,我希望一直都这样,对于未来,或许我们都在疑惑,但我还是期待我们能坚持就坚持,直到幸福。另外一个儿子,我一直都狠不了心,看着女子那无邪的眼神,心里的影子。。。
呵呵,儿子,男子,我的二零零八。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