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今晚再寂寞又如何?

刚刚回来,很累,连打字指尖着力在键盘的感觉都很清晰。从他主动找我,到我们见过不过短短的四天时间,或许会
更长却慢不过一个礼拜。他不可爱,甚至有些晦涩。因为他的名字就叫给我一支烟。后来。他告诉我那是一部剧集的
旁白。我明白了。可他却的的确确整晚都在烟雾之间徘徊,或许是我们共同的某种东西在作怪。今夜我没有怪他。只是希望他的身体会健康些。他还他的朋友介绍给我,和我年纪相仿的少年,混沌的轮廓中掺着一种绵绵的笑容,不可否认,他比他可爱。比他要好。或者是那种书生的样子在吸引我。而他的一副少年轻狂的样子只会让我想到开到荼靡,让我想到nirvana,甚至于恶心。。。。。。。
我们讲安妮,讲王菲,讲音乐,就这样一整夜。虽然那不是我所想要接触的灵魂,但在启明星升起之前却带着希望,我甚至一度觉得。我的爱情来了,我会幸福了。昨天,流对我说,你病的不轻了,是啊。我怀疑自己实在太缺少关怀了,以至于任何一个人我都可能去幻想,像极了朱德庸画笔下的结婚狂,一年前,我还在和夏讨论她,如今我却成了她。。。。。。
我问他什么时候回去,他笑,似乎是可以到永远,我们躺下来看星星的出走,远远的一颗,两颗,三颗。直到启明星
慢慢的从天空升起。说起来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去仔细的观察星星,真的不曾想到启明星会如此美丽。街灯暗了
他说他怕黑,因为他有心脏病。我一抹鼻子,没出声,伸过手去。。。。。。。。他讲了他恋人的故事。很美丽。很动人,他说他也喜欢王菲,远远的我在想着那个男人和王菲之间。。。。。。虽然追星的青春早已过去,但对王菲,我
还算是有感觉的,想起在上海的日日夜夜,和安妮的醉生梦死,狂死地爱一个人,那种感觉又在提起。只夏走了,流走了,蓉也走了,要不,今晚,我也不会孤单的去陪一个已爱男人聊故事。我说我想见伟。他说没有必要,我问原因,他不肯说,只是在草地上长着嘴看星星。我问你又如何去着哗的呢?他还是长着眼睛看星星。算是没有回答的必要了吧,然后,我们就在桥边晃荡,两个寂寞的灵魂。一个寂寞的心如同生锈的钢管,被感性的流质冲刷的一干二净。旁边的禅叫着,不分昼夜,似乎上一个夜里,我还在问夏可知道有种叫十八年的禅吗?他说可是十八春,我说,正是张爱玲的半生缘,他怪我骗他,或许是自己太不聪明,撒谎撒到连最最近的人都不会信,还记得伟对我说,既然是最爱的人那是什么都是愿意付出的。莫非真是如此吗?我和夏之间难道是我不够爱了吗?我不愿去想这些,他看出我伤感,建议回去,还是那篇草地。看起来他实在是累了,一躺就不起来,我多次问他可在听我说的话。他都说他的眼睛争着。和夏当时对我的回答如出一辙,于是我又开始没完没了。他很耐心的听着,像是故事发生在了自己身上。
他说了龙,说了过去的许许多多遇过的却又不想错过的故事。我明白,他也是受伤的鸟。怕黑夜,怕孤独。可他又说,自己其实什么都没和我说,因为心里许许多多的秘密。我没去问,也不想问,记忆就是绵里的针。你越翻他藏的越深。龙,是我在论坛上面曾经见过的文章里的主人公,或许算是他第一个爱上的人。他说他要来了,来看他了。我看得出来,他在想他。它无法伪装,无法隐藏,更保留不住那种无形情绪的表达,我到现在都在觉得,他说起龙时他眼角是运动的。
这感觉远比他说起他现在的爱人要深的多。透过昏黄的夜色,那种脆弱如同一张牛皮纸,朦胧的让人心痛。我想到他手上的那些伤疤。原来每个人都会伤悲,伤悲以后每个人都要绝望,就像爱尔兰咖啡,苦在嘴里,疼在心头。
这让我想起一个个不停的雨夜。用毒品,用酒精浇铸的身体。远方的明,你还好吗?我并不好,我天天只能在思念的狂澜里决堤,然后崩溃,然后沉沦,我和他说我们曾经想过结婚,然后要一个孩子,平静的生活下去。我知道我无法去兑换他现在幸福和过去之间的价值,只是发现我其实还是那么淡淡的爱他,只是这种爱孤单了。。
酒精的作用只是在醉人的时候回忆起辛酸的点滴,酒醒了,梦也碎了,就像雨一碰就碎一样。。当最后一盏路灯灭去,他说走吧!失落的?惆怅的?辛酸的?或许都有,昏昏街市早就有人忙碌,我很难想象或许以后我们都要面对生活,是否又都还是有这样的深夜长谈。也或许如同现在我的许多同学,感觉慢慢的淡去。清晨冰冰的微风拂过脸庞,心情莫名其妙的好,心情和黑夜同时奔跑,似乎害怕会错过明天的黎明,而我则怕幸福会跟不上脚步,然后又落入无尽的黑幕
人是风中舵螺,永远都有转不完的困惑。
在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的幸福就是隔着一层玻璃的百合花。之后玻璃破了,梦就碎了,我无法忘记父母的失望,因为我根本没有勇气去解释什么。而我也无能为力,我所去追寻的只是我的幸福,我只能这样。
半小时后他到家了,他问我将去哪里?我说游荡。不回家吗?不。。。。。。。。。。拒绝的毫无理由。。。
孤独的路灯将我的影子拉的好长,漫无目的的在街头闲逛,夏离开已经好些天了,我的心从来没有这么的疼过,我失去了他,
可是我却不知道自己是否曾经拥有过他。 离开夏的日子,我常常会一个人去公车站闲逛,去河边吹风,常常一个人在深夜里去无人的街头,常常一个人狠狠地喝半天的咖啡,爱是寂寞,爱是煎熬,我却不懂我的爱,因为我从来就没有懂过自己。路过熟悉的车站,摸了摸口袋里的硬币,夏总是会在上车之前给我一个硬币,每次都是这样,因为我总在记忆不好的时候他会出现。没有带钥匙,没有带课本。孤独的感动,寂寞的一个微笑,习惯了这样,我们不需要任何的言语,每次我都是把扣夏我的硬币收藏起来,,我宁愿拿一百的去报刊亭去买报纸杂志换零,习惯了和夏坐公车经过广场,直到今晚我和他约定的地方,然后无所事事的闲逛,
夏总是喜欢拿一块的硬币去路边小店买巧克力豆,夏总是习惯在街上肆无忌惮地咬冰激淋,
夏总是喜欢偷偷的拉着我的手,我喜欢他这样。让我承受不了的那份感动不仅仅是夏,还有那一个个平凡的硬币,夏离开的那天,
积累的硬币已经有287个。每次,我总是习惯把夏和男朋友相比,家境,学历....,反复的权衡,每一次,总是夏输了,
现实的生活,区区的几个硬币怎么能算。。。。。。。。。。。。。。。。。。。。。。。。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