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而在这边,我却一直没有长大。

最近一个老同学发Q说他昨天结婚了。呵呵,中秋节的时候我们一起在夫子庙看花灯的时候被一个算命小生拦住。说我命犯桃花,十八结婚。他则是三世好人,要转去做佛陀的。不知老先生看到此,是否会脸红自己的走眼。我和他聊起此事,相互算算,却也将近十年拉。那时他们羡慕的我与蓉狂热的心情,好象就发生在昨天。只是今天,同学们一个个都走过了爱情的彷徨,有了归宿。而我却一直单身,后来所有的事情都与老先生相反。以至于有那么一段时候,我在想,那夜或许我真该停下来细细听听我未来的命运。那一过就是七年,期间追求过别人,也遇见别人的追求,只是最后终究没能找到长久的归宿,孤身一人。久了便也习惯这样的状态了,偶尔的几人问好便也觉是打扰了。 最近又在构思一点篇,叙述这些年的情事。我时常用这种自语的方式。把回忆撕开来给自己看,渐渐地已变成了一种倾泄的手段。这就是我大多的“单身生活”,至于那个同学问及的单身的原因,我没有做过多的回答。但我隐约的感觉到,其实我们的苦恼是一样的。只不过,他更聪明,更明白世故的道理。而在这边,我却一直没有长大。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