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今夜玫瑰绽放

想到了失败,却没想到失败得如此自豪。多年后的中国女足再一次感动着我,如多年以前,逆流中勇敢前行。记得两天前,一个朋友转载新浪的文章,当时一个“中国女足没用输球”的标题让他整整骂满了五千字。我也很气愤,却没有发作。因为小组赛中姑娘们也确实没有表现出该有的精神。今晚,我想,应该可以让那些别有用心的标题党彻底的沉默了。
曾经在一个论坛和网友们争论中国体育体制的问题,中途我提出的一个越穷越爱现的看法。虽然这是个不应该提倡而却正发生在中国的想法,但许多时候,你都不得不为这样的团队感到骄傲。中国很穷,越穷似乎就越有骨气。尽管它也许来自于深深地自卑与虚荣,但至少让我们偶尔地抬起过头,这种感受对于在足球这样的团队项目里似乎显示得更为突出。“中国女排”“中国女足”这些名字所带来的力量远远超越了那些强队所代表的意义。曾看过一期节目,讲的是“日本女排”在东京奥运会夺冠的辛酸。不住地让我想到了这些年来中国女足地磕磕绊绊。记忆里女足的超级联赛在前些年也曾经风风火火过,只是后来随着经济和成绩的暗淡,慢慢地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而国家队随着几名老队员的退役也渐渐的青黄不接了。与此同时,巴西,英格兰,法国,这些足球强国们纷纷崛起。给本来就毫无希望的中国女足雪上加霜。但这次四分之一比赛却又让人感觉到了老女足的味道。在强壮的挪威面对姑娘们依然不折不挠,用激情燃烧着整个夜晚。这让我再一次看到主流是男子化的女足中一些生机。毕竟,女子有女子的特别,他不如男子的人种差距那样的巨大。相比于力量,速度。技术,精神更加重要。而这正是我们的姑娘最大的优势,如女排姑娘们的低谷一样,他们所缺的不过是养精蓄锐的时间罢了。多给些支持,她们会做得很好。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