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GFW进行时,复读《满清七十年流远版》

想了许久,终于还是把照片全部转回Flickr。这个逆流的举动全然出于安全的考虑,再者现在的GFW对于我来说也完全是形同虚设的。整个过程下来工搬了59张图片,却累得不行,某种程度上说,也可以说是惩罚,谁叫自己意志不够坚定,一封锁马上就改投Yupoo呢?中途想过很多次换Picasa,却又好几次被弄得很恼火。尺寸的限制让我在换模版后彻底地抛弃了这个服务,一张长超800,宽超290就不允许上传,这让我很难把他与老Google的血统联系起来。而自己用Flickr多年,感情深厚。Feedsky完全读不了Blogger的种子了,加之对Feedburner的高压政策,基本上来自国内的订阅几乎就为零了。哪吒的表现尚好,但面对一个国内的服务器?信心怕都是一点点消磨的。GR也在我的怀疑之中,既然GFW都学会认识Rss了,那阅读器也是迟早的事。所以希望朋友们抓紧使用邮件订阅,最好是MSN,Yahoo这样的国外提供商。我觉得,既然反抗不了,那我也不妥协,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一连几天落枕厉害,头几乎是不能运动的。饮食也出现了较大的不适,弄的这两天一直在排,少吃东西,有些昏头。天渐渐热了,一扫前几天深秋将至的错觉,屋子里能穿的长袖,一到外面就难受得很,看来,台风对这个城市的影响并不大。最近在复读《满清七十年流远版》,记得第一次买他是岳麓版的,和诸多剧本一样,改动很多。后来在网路上载过竖体版的PDF,看得很辛苦,就一放许多年。昨天无聊搜索邮箱,发现了已转译好的版本,读了一些。对里边公正的考据方式很感同身受。唐先生用唯一的标准衡量着许多人,许多事。才容易得出一个相对公平的结果。这种不容易犯错误的作者很少。越来越觉得这不是一部历史的历史,记得克罗齐说过: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流远版便有这样的感觉。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