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Blogger二三事

Google Reader:GR要推出中文版了,这个消息实在有点让人怀疑它的真实性。走“中国特色”后“谷歌”似乎一下子老了许多。不仅看不到Google的锋芒毕录,甚至连新推的输入法,热榜都是抄袭别人而来。所以,我眼里的谷歌只不过是Google的一个远房亲戚,除了长得像以外,就毫无继承可言了。
这个月是Google的九岁生日,这个成长迅速的孩子已经完全制定了自己的成长体系。而这个体系也日益成为其它孩子的标准。Rss最先是FF先提出来,但却被GR完美的诠释着。随着Google整和Feedburner的深入,说它是整个社区的标准,相信没有人要反对。第一:因为Rss本身没有太花的想法,只不过少让你点几个网址。和以前的“新闻组”相似,只不用用新的方法再包装一次罢了。第二:GR也简单到死,Rss的接受端Bloglines在做,Netvibes也在做,只是Google让人更加放心,它稳定,高效,快速。我在GR之前是用Bloglines的,转到GR后,我便没有再换的打算了,毕竟自己平时只是收收文章而已,这点GR做得很好。而开始Bloglines也是不错的,只是后期的种子丢失,页面老化等问题实在让我忍无可忍,以至于他推出新版的时候,我连再试用的想法都没有。鲜果倒做得不错,他们的用户数也遥遥领先其他运营商,但即便如此,依然不能打消我对他们技术的怀疑。表面的东西好做,但如果要面对庞大的数据,对这类小公司来说是有些承担不了的。
Feedburner&Feedsky:如很多人的推测,Feedburner被封锁了。之后的就纷纷收到Feed地址已更换的文章,只是我修改得极少,除非博主要将Feedburner的地址注销。原因很简单,我不相信中国的网络环境,也不相信Feedsky。最早我的Feed也是托管在Feedsky的,我的国外朋友时常说收不到种子,后来找了许多原因,问题正是出在中国的网络环境上。GFW其实是双向的,控制出口也控制入口。Feedsky托管国内大吉,国外却遭殃了。所以我的Blog加Feedsky并没有删除Feedburner的链接,各取所需吧。
这是一方面。另外一个原因是让人对Feedsky的不放心。GFW把机会给了Feedsky,就是不知道他是否能接得住,国内众多的Blogger是一窝无形的蝗虫群,到哪哪遭殃,而一下子面对这么多托管,Feedsky的服务器要使力了。
封锁Feedburner有些日子了,骂声不少,谁都知道GFW是什么货色。但谁也都知道鸡蛋和石头的道理,于是纷纷改换门面,造成一片河蟹的大好局面。这让人想到几年前的Google和百度,结果是百度养大了他的鬼胎,Google夭折,再庶出个“谷歌”撑张门面。昨天是Google中文七岁的生日,相信在中国没有几个人记得。更多的是对百度的崇拜和颂歌。人就是这样,不发表观点就是默认,默认就要授之以奸。从Google,到Wikipedia,再到Blogger,Flifkr,一步一步把人逼到墙角,没有人反抗,甚至都不懂得坚持。因为有百度,唯客,WP,Yupoo。其实不过是换个ID,重新上传罢了。而不默认的结果是用代理访问Blogspot,装Access Flickr!访问Flickr.
如今Feedburner已经死了,可似乎都还不是结局。最近不少朋友的网站,论坛和博客被通知关闭。。。这就是妥协的结果,最后连墙脚都不给你站。我很早就明白这个道理了,所以照片存在Flickr,Email放在Gmail,博客写在Blogger,连域名都是通过Paypal在Google申请的。封就封吧!我还省得老去操心数据转移的问题,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