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乱头绪

今天凌晨NG发消息说他看到的最新报道,一下子不知哪里来的劲,浏览了大多数媒体的报道。于是,便有了早些时候的那篇文章。NG惊乎,我是不是被狗咬了?经过一个中午的确认,情况基本属实。NG说我应该也到荷兰去,昨天早上他们的集会正需要我这样的愤青分子,寒。。。。昨天看了一晚的赣剧,虽然表演粗俗,且同一个调调,毫无艺术可言,但也正好利用这个机会看一看前人是如何打发自己的闲暇时光的。以前在我看来,昆曲,起码现在电视里提及的昆曲,都应该只是小众人的艺术。更别说牡丹亭了。因为那些剧目实在文绉绉的,唱了半天都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而这赣剧则正是大众的消遣方式,与昆曲比起来,他的情节唱词更家突出的是教化作用。艺术之间到了受众面就有了道深深的坎,跨不过。别说流行歌,那只通俗,并不教化。在这点上,样板戏似乎做得很好,一面谁都看得懂,又起到了他所要宣扬的东西。在那个高数种水稻的年代,一切都打乱了。没有高雅和通俗的区分,就连人民都跟着斗地主,分土地,有了真正当家做主的感觉。虽然穷,却整整维持了三十年,这点是值得思考的。呵呵,扯远了。
看到最后一部戏的最后一集已是后半夜了,洗个澡。换上睡衣,等待睡觉。却忽然想起电视里提的十五的月亮十七圆,算来算去,不知道凌晨是算十六还是十七?一下子也就明白为什么KFC要挂25点的牌子了,看来是照十六算才对的。可历来爱钻牛角尖的我还是决定出去照照月亮,P990的缺点也就一下子全出来了,走了一圈,除了一个两圈什么都没有,连传到电脑的想法都没有了。呵呵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