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我理解的《blog的戈夫曼式解读》

今天读到blog的戈夫曼式解读(下)这篇日志,里边有个很有意思的观点:Blog是对自己的一种补充。一下子想了许久的问题找到了最佳的答案。其实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种英雄的情节,小时侯可以肆无忌惮的幻想,张大了束缚很多,Blog便成了最好的舞台。你可以盗用某一个句子,或者是发一通借来的灵感,于是,网路上你在别人眼里便是个渊博的人,然而,现实里的你或许并非如此。这是个不错的方式,帮助人们实现自己的虚荣。这不是个贬意词,它只不过是人迫切希望得到大众尊重的方式罢了。所以当白宇转载我文章的时候,我虽对他的不署名感到丝丝恼火,却并没有做过多的追究。因为我也属于这种有英雄情节的小人物,也时常会做些诸如引他人观点来抬高自己的行为。呵呵。这又让我想到一个事情。以前交过一个很好的朋友,我网路上的博学让他感到震撼。这是他的原话,我没有做任何夸大。但交往半年后,他又说,似乎都不如想象得那么好。也许,这就是网路的作用,可以把一个人无限的放大,接近了,也就真实了。所以,东东时常对我提及的自卑感到莫名其妙。我总劝他不要对我希望太大,人就是这样,梦里的事物总那么好。而我可能就正好相反了,梦多了,哪怕真是一个好梦,也便怀疑起他的真实了。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