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感动的坚持,无爱的故事

今天我与Kevin开了一个关于爱情的玩笑,结果是他为他的爱情继续坚持,我把他拉进了黑名单。
这是一个我想了许久许久的命题,没想到,Kevin用他的方式在捍卫着这个真理。
大约七年以前,我也曾遇见类似的爱情。那是个美丽得你无从挑剔,又异常聪慧的女子。而在帅男如云的法学院里,蓉能选择我,我应该可以感到异常的荣幸了。可事实是我们三年的爱情并没有多少激情。与其说是恋人,我倒觉得不过是亲密一些的朋友罢了。她却似乎并不介意,甚至转到新闻学院和我排排坐,把夏看成他的第二哥们。并承诺以后可以把我们都安排回上海,对每个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这都是个很诱人的前程,我也曾一度为她很是感动。也许正是因为这些感动,把那些原本早就该说清楚的话一直压在心底。后来直到我最后一个学期莫名其妙的消失,她却还一直坚信故事会依旧,我也会依旧。。。。
上个月收到她的来信,原来在等我三年过后,她就去了加拿大。信很长,却没有一点埋怨,只是很质疑那么多年为什么我一直不肯牵她的手。。。她是个傻傻的女子,天真的夹在我与夏之间,享受着她的爱恋。

今天的Kevin让我想起了这个故事,只不过当初的我选择了放弃,而他则倔强的坚持。我总对人说,世界上再没比爱情走向婚姻更完美的事了。但往往事不如意,很多时候,我们都因为各种原因而对这种理想妥协着,放弃着。然后找许多理由为自己开脱,似乎那是在想尽各种方式都没有办法的事。如此爱情期过后,也就只剩下赤裸裸的婚姻。这是我经常安慰Gay要结婚的理由,因为此时爱与不爱,都已经不重要了。这个理由曾一度让我搬出责任这座大山,试图击退所有的反驳者。然而今天的Kevin却让我又看到了卫道者的光辉,那个所谓的责任变得一堪一击,因为对于Gay来说,所要守望也不仅仅是爱情,或许还有寂寞和性的缺失,这是个更加难熬的过程,所以这样的坚持更让人可畏。早已超越爱情所赋予的忠诚。那是个幸福的女子,因此不管爱与不爱,曾经有人会为自己守望,就是幸福。

0 留言:

发表评论